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研究生参加2019北京药物代谢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6-20 10:53:58 【字体:

2019年6月14-16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委会北京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北京药物代谢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刘昌孝院士、王广基院士及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内外知名专家33人和400多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别为从事药物代谢及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开展了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我校郑江教授课题组硕士生王旭、孙璐副教授课题组硕士生李佳鸿在青年学术论坛上分别作了“何首乌毒性成分芦荟大黄素的代谢活化和细胞毒性机制研究”(与李瑞红硕士共同完成)和“真假阿魏的代谢组学研究”学术报告,受到评委一致好评,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研讨会聚焦前沿关键技术,探讨学科热点话题,展示了药物代谢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次青年学术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我校两位硕士生在众多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评选手的激烈竞争中能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也体现了我校在药物代谢领域的研究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学科影响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