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中国科学院许永、熊兵两位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刘丹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6-25 15:25:55 【字体:

 6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许永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熊兵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我校南校区分别做了题为“前列腺癌耐药新靶标与创新药物研究”和“表观遗传学相关靶点的药物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主持,制药工程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许永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引出了新靶标与新机制的发现与确证是“源头创新”药物研究的基础;随后,他介绍了一些靶向雄激素受体通路的抗前列腺药物,并向大家分享了所发现的RORγ以及CBP/P300可以下调AR的水平来抑制CRPC这个新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620201833

熊兵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引出了蛋白翻译后修饰体系,包括磷酸化、酯化、糖基化、甲基化、乙酰化以及泛素化等。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表观遗传学相关靶点包括c-Met、PRMT4、BRD4等,并叙述了自己课题组在这些靶点中所进行化合物优化过程以及相关机制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620203003

报告后,两位专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专家们以渊博的知识和实践经历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们的科研过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精彩纷呈的报告使我校师生对药物靶点发现方法、表观遗传学相关靶点研究进展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