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优时比英国公司初书宇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刘建宇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8-18 19:40:02 【字体:

8月15日上午,优时比英国公司初书宇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南校区为师生们做了题为“串联反应实现吗啡的精简全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许永男教授主持,制药工程学院等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初书宇博士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以吗啡的全合成为例,详细介绍了串联反应在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领域的应用。此全合成以一步烯烃复分解串联环化反应作为关键步,在快速实现吗啡主体骨架构建的同时,极大地简化了C环后续的官能团转化与修饰,简洁高效地以9步,总产率6.6%完成了吗啡的全合成。初博士还从选题、通过逆合成分析设计全合成路线,到实际实验中的挫折、修改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师生深切的感受到了初博士成功背后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报告结束后,初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本次报告交流,师生们对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方面的知识得以深入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