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卜艳鑫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0-14 09:35:18 【字体:

为开拓药物化学学科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拓宽其研究视野,提升青年教师基金标书撰写质量,在研究生院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制药工程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6教室举办了 “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8期暨制药工程学院“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陈国良教授和马超副教授为主讲嘉宾,药物化学系主任许佑君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翟鑫教授出席并进行了总结。

陈国良教授介绍了目前AD治疗药物的研发进展,重点讲述了其基于大禹治水“疏通”策略、在不影响Aβ生成酶的前提下,通过促进Aβ代谢清除发挥作用的多靶点、多机制抗AD候选化合物OAB-14的发现和研究进展。马超副教授以新型选择性GluN2B-NMDA受体拮抗剂的发现及其神经保护活性研究为主线,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进行科研选题、立项以及标书撰写经验。参会师生与主讲嘉宾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术沙龙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该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提供深度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全院师生拓宽学术视野和提升个人学术水平,并养成良好的学术品格,从而全面提升科研综合能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