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二)

作者:曲远芳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14 19:07:06 【字体:

 

为开拓制药工程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思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青年教师基金标书撰写质量,在研究生院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播馨楼204教室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9期暨制药工程学院“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二)。本次活动邀请孙铁民教授和刘明哲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学术沙龙活动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院青年教师、全体博士及2018级硕士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孙铁民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绿色合成方法学的药物合成工艺研究”的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当代药物制备面临新的挑战,面对这样的难题他带领他的团队结合当代药物的生产实际,建立基于有机化学理论、量子化学技术、分析化学技术的药物合成技术平台,解决了工艺中出现的杂质问题。随后,刘明哲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核酸化学的功能生物材料开发研究”的报告,他以DNA的化学修饰及功能化为切入点,主要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开发的一些DNA水凝胶及其在生物传感和药物递送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内容包括基于DNA水凝胶的过氧化氢及葡萄糖检测、单核苷酸多态性检测;DNA偶联纳米水凝胶的制备及靶向药物递送研究等。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朴实接地气又反映了当前科研热点问题,与会人员收益良多。他们的经验分享对理顺广大师生科研与人生的关系,明确青年教师的科学定位、动力激发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术沙龙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该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提供深度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全院师生拓宽学术视野和提升个人学术水平,并养成良好的学术品格,从而全面提升科研综合能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