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弗雷德里克国家癌症研究所王吉民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曲远芳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19 19:05:27 【字体:

11月13日,美国弗雷德里克国家癌症研究所终身资深PI,分子免疫国际知名专家王吉民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王吉民博士以“The essential role of chemoattractant receptors and ligands in the progression of inflammation and cancer”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免疫调节与肿瘤药理学领域的前沿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杨静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校药理毒理系等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吉民博士详细介绍了趋化因子家族通过作用于跨G蛋白偶联受体来介导趋化因子的活性作用。随后重点介绍了特异性趋化因子及其受体对大多数肿瘤形成的影响,肿瘤环境中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的突变对趋化因子表达方式的影响,并介绍了趋化因子如何将肿瘤环境从有效的免疫监视转变为有助于癌细胞生长的炎症环境。让我们认识到在肿瘤微环境中占主导地位的趋化因子在疾病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报告开拓了我校师生对免疫调节与肿瘤及其药物研究的学术视野,尤其对趋化因子在调节肿瘤免疫过程具有的双重活性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围绕实验设计、课题思路、免疫调节等相关性问题,与王吉民博士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