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第二届全国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沈阳药科大学隆重召开

作者:曲远芳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25 20:46:33 【字体:

11月22-2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药学会和沈阳药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沈阳药科大学隆重召开。

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青、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翟鑫主持。

 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致辞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青致辞

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致辞


会议得到了全国各药学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协和药物所、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大学、烟台大学、延边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大学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的96所高校740余名专家、教师、研究生代表和外籍博士研究生参会。

会议以“守正创新推动药学发展,博采众长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打造了国内药学研究生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开幕式后,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首先做了题为《若干重要天然产物的相关研究》大会报告,针对天然产物活性成分分离新技术、复杂结构研究、合成及结构修饰、药理研究及中药复方代谢组学研究等几方面进行阐述,提纲挈领,引人入胜。随后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以《创新药物制剂研发思路》为题做大会报告,以案例式报告模式,结合自身开展新药制剂开发的成功经验,生动具体的对传统药物制剂的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药用辅料、缓释与控释制剂、纳米制剂进行讲述,重点对开展前药研究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6个药学学科领域的十二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分会专家报告,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围绕创新药物与现代制药工艺研究、药物分子靶标发现与作用机制、药物质量评价与药物分析新技术新方法、药物递送系统与生物药剂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的创新研究与应用、循证药学与临床大数据挖掘研究、创新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药事管理与药物经济学评价共8个主题设立6个分会场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汇报交流,分享各自科研创新成果。共评选出158名研究生作分会口头报告,150名研究生作学术壁报展示。

会场交流学术气氛浓郁,专家学生踊跃提问,高水平的学术思想不断碰撞,高潮迭起。研讨会共评选出口头报告一二三等奖72人、最佳壁报奖60人和优秀组织奖12个。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贾金忠为获报告一等奖同学颁奖

副校长宋少江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牌匾


闭幕式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贾金忠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参会嘉宾及学校领导一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了牌匾。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芳致辞、中山大学博士生郭羚同学代表全体参会研究生发表感言。最后,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致闭幕辞。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为全国药学类高校研究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组委会将致力于长期主办该项学术会议,使之成为药学领域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的品牌会议,促进国内外药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为药学优秀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