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三)

作者:卜艳鑫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2-03 21:47:32 【字体:

 

为拓宽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在播馨楼103教室举办了 “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10期暨制药工程学院“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三)。本次活动邀请实验中心主任郭春教授和有机教研室秦铭泽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学术沙龙活动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和院长助理刘洋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博士及2018级硕士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助理刘洋副教授主持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中,郭春教授做了题为“碳酸酐酶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的报告。碳酸酐酶为新型抗肿瘤药物和抗青光眼药物的有效作用靶点,郭春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碳酸酐酶抑制剂的发现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新思路。

郭春教授做报告

秦铭泽副教授在活动中做了题为“PD-1—PD-L1介导的肿瘤免疫逃逸与小分子抑制剂研究”的报告,详细阐述了针对PD-1–PD-L1介导的肿瘤免疫逃逸过程开展的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与活性研究工作。

秦铭泽副教授做报告

最后,副院长赵燕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此次百忙之中能拔冗前来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各位研究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端正学术态度,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祖国的制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沙龙活动是一次科研的盛宴,让我们感受到研究与探索的无限魅力。


副院长赵燕芳教授总结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会场互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