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王健副教授赴日本参加2019年国际生命科学综合论坛

作者:王健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2-03 21:57:05 【字体:

2019年11月22-25日,2019年国际生命科学综合论坛(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disciplinary Life Sciences 2019)在日本京都举行。该会议是由日本京都大学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盛会,大会交流内容涵盖新药研发的各个方面,包括制药新技术、细胞生物学、计算化学等。大会力邀药学领域的众多国际知名专家和应用科学家进行学术报告,旨在为广大药学领域同仁构建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学科前沿研究平台,以便为各国学者拓展研究领域以及建立合作研究提供有效的渠道,同时也大力推动新药研发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并促进药学学科的全面发展以及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的迅速推广。参会专家来自奥地利、中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参会人数200余人。会议主题涵盖了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设计,分子药理学等。

我校制药工程学院王健副教授受邀在分会场作了题为“Structure-based drug design: Theory and application”的报告,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法在新药研发方面的应用,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增进沈阳药科大学与京都大学的相互了解,开阔了视野,促进相互联系与科研合作。

京都大学成立于1897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迄今为止有10人获得诺贝尔奖,是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与沈阳药科大学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