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韩翔飞博士与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作者:孙进 来源:无涯创新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6-08 12:48:51 【字体:

6月6日上午,我校校友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韩翔飞博士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韩博士以Zwitterionic micelles efficiently deliver oral insulin without opening tight junctions(两亲性胶束有效口服递送胰岛素)为题目,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无涯创新学院副院长孙进教授、无涯创新学院王永军教授、付强教授、罗聪教授、孙丙军博士后以及全校160多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此次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孙进副院长主持。

229013856372195514

679613875720811310

韩翔飞博士详细介绍了新型的病毒仿生两性离子胶束构建过程,具体描述了该胶束的优势包括拥有超低临界胶束浓度,可以促进胰岛素穿过胃肠道粘膜和上皮细胞,而且不打开细胞间紧密连接。口服胶囊制剂表现出超高的生物利用度、起效快慢的调控,以及长时间服用的安全性。沈药学子踊跃提问,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韩博士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后,无涯创新学院副院长孙进教授代表学校向疫情期间能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的韩翔飞博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学校对在美校友的问候与关心。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