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浏览文章

化学工艺学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9-24 12:58:37 【字体:

 化学工艺(专业代码:081702

化学工艺属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药物化学、化学制药工艺学、药物设计、化工原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的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具有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开发研究能力,毕业后能胜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其他单位。该专业现有研究生导师三人,均为教授,每年计划招收研究生2-3人。

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一:化学药品生产工艺路线的设计与优化

从技术方面考虑原料选择、中间体合成、反应路线和反应条件选择、后处理方法和步骤等问题“成本最低、质量优先”的原则。

方向二:药物中间体及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工艺研究

针对已有品种的生产过程开展工艺研究,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和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等。

方向三:非专利药物的合成工艺

仿制非专利药利润空间大小的是其合成工艺的先进性。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