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浏览文章

生物化工学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9-24 12:59:31 【字体:

 生物化工(专业代码:081703

生物化工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

培养目标:具有独立从事生物化工生产工艺研究及新产品开发研究的能力;能够胜任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其他单位教学、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该专业研究生导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每年计划招收研究生4-5人。

本专业的研究方向:

方向一:现代生物制药分离技术与制剂研究。重点是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超声波提取技术、膜分离技术的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方向二:药物纳米技术、制剂工程技术的应用研究。研究内容为生物、中药和化学制药生产过程中的新技术应用研究与开发。

方向三:环境微生物工程。主要研究内容为环境微生物学、生物催化和转化、生物活性物质提取等。

方向四:海洋微生物与药物研究。研究海洋微生物资源与工程,生物农药的开发与研究。

方向五:生物反应与分离设备的研究与开发。主要涉及生物过程设备的设计与优化、将数学建模与计算机模拟与优化技术应用于生物化工过程、生物设备过程模拟等。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