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浏览文章

环境化工学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9-24 13:02:17 【字体:

环境化工(专业代码:0817Z1

环境化工专业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该专业依托环境科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本科专业,紧密结合药学院校的专业特点,突出服务制药环保的行业特色,其人才培养宗旨是利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综合研究制药工业环境污染问题和污染控制技术,实现“环境友好”的制药工业生产过程。该专业填补了国内制药环保领域的空白,为培养既懂药学又懂环境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培养目标:该专业毕业生可在环境工程、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分析化学、生物工程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科研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在国内或被推荐到日本、美国等院校或研究机构深造。该专业研究生导师2人,其中教授1人,每年招生硕士研究生1-2人。

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方向一:绿色制药技术;

方向二:化学污染物分析技术;

方向三:制药过程污染与控制技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