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浏览文章

药学信息学学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9-24 13:19:51 【字体:

药学信息学(专业代码:1007Z5

本学科在1998年开始招收药物分析学硕士研究生,专攻药学信息学方向,现已有12人毕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经国务院备案设立药学信息学学科,开始招收药学信息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现在读研究生博士4人、硕士9人。本学科近年先后承担了科技部重大课题子项目中药色谱指纹图谱研究与软件开发;以网络为基础的科学活动环境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中药指纹图谱在线专家系统研究;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863项目)β2受体兴奋剂川丁特罗的研究;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中药指纹图谱多维多息数据挖掘系统开发与应用研究等。

本学科研究方向包括:

方向一:化学统计学在药学中的应用;

方向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

方向三:药学科学计算与数据挖掘。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