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浏览文章

企业管理学学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9-24 13:22:48 【字体:

 

企业管理学(专业代码:120202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沈阳药科大学于1987年开始设立企业管理(医药)专业,这是我校最早开设的管理类专业,也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培养医药领域工商管理人才的专业。

 企业管理学科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和不断发展完善,业已形成了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的医药管理类专业课程体系、成熟的教学经验与方法。

企业管理学科的研究方向包括医药企业发展战略及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医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文化建设、医药企业信息化与医药电子商务、医药营销管理、医药国际贸易和国际化经营、药品消费心理与行为等。

企业管理学科师资力量雄厚,企业管理学科现有教师29人,博士研究生生导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近5年来,完成各类研究课题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或教材140余部。获得沈阳市科技进步奖、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优秀论文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奖、辽宁省软科学研究奖、辽宁省管理科学研究奖、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级各类奖励50余项。

企业管理学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扎实的管理学科知识、较强的分析能力,具有全面综合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中坚人才。该学科多年来已经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成为国家、社会培养和造就复合型医药企业管理专门人才的摇篮。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社会声誉好,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很多学生已成为国家政府部门或医药企事业单位的领导者、管理骨干、知名学者和专家。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