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相关文件 >> 浏览文章

沈阳药科大学遴选硕士生指导教师实施办法[沈药大研字(1997)第05号]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9-12-11 09:45:46 【字体:

 为加强硕士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使一批政治思想好,有一定学术造诣,并有稳定科研方向的副教授职称以上人员,担当起培养硕士研究生职责,特制订如下办法:

    一、指导教师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治学严谨,作风正派,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2.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年龄在55岁以下具有副高职以上职称的人员(含在职博士生);对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遴选。

    3.近几年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三篇以上论文或有经部、省、市主持鉴定的科研成果等。

    4.有稳定的科研方向,并承担有部、省、市的科研项目,有较为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研究生的课题研究。

    有为研究生讲授一门必修课或选修课的能力,已开课或有拟开课计划者。

    二、遴选方式与审批手续

    1.对符合上述五项条件者,可由申请人填写硕士指导教师简况表。

    2.提交本人论文及有关材料复印件。

    3经系、部审查同意后,在分科委员会上讨论、审查、表决后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审查、表决,通过后由校长聘任为硕士生导师。

    三、其它有关事项

    1.具有硕士导师资格的教师,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二年不招生或不按培养方案培养研究生者,校长不再聘任其为导师。

2.审批硕士导师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个人申请于每年五月份以前将申请表交至研究生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