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18讲:苏州康宁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霆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1-08 10:27:31 【字体:

报告题目:从胰岛素到KN035 -生物大分子新药开发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10日(周五)10:00-11: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6教室

:徐霆博士(苏州康宁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办单位:无涯学院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研究生现代药物领域创新与交流中心

聆听无涯论坛拓宽学术视野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徐霆,苏州康宁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理学博士,塔夫斯大学及哈佛大学博士后,曾任Archemix,Serono和Biogen等跨国药企的资深研究员。2009年回国创立苏州康宁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任东南大学产业教授。徐霆博士长期从事蛋白质化学的前沿研究,发表有大量具有重要创新性的研究论文。其参与开发的多个蛋白质工程药物已经在欧美上市或处在临床阶段。

报告内容简介

胰岛素从1920年发现开始,百年来在技术发展,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的推动下,一直在演变。目前上市的有普通胰岛素,速效,超速效和长效胰岛素。目前结合材料工程,细胞工程等交叉学科,超长效胰岛素,智能胰岛素乃至人工胰岛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1997年Rituxan上市标志单克隆抗体药物的元年,短短20年,单抗已经成为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主流。但是值得担忧的是国内研发出现同质化的趋势。通过借鉴胰岛素相关药物的演变和康宁杰瑞开发KN035-PDL1单域抗体的经验,分享一下如何开发差异化,有市场竞争力的生物大分子新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