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20讲:陈荣业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1-27 15:16:32 【字体:

报告题目:有机反应的优化与反应过程的放大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日(周五)14:00-16: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5教室

报 告 人:陈荣业 教授(浙江工业大学)

主办单位: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研究生现代药物领域创新与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

陈荣业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浙江工业大学特聘教授,现任多家企业技术顾问。先后在辽宁省化工研究院、大连绿源药业有限公司、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就职。一直从事有机合成、医药及其中间体的合成工艺研究;有机合成工艺的工业化开发;有机合成工艺优化理论的研究与培训。在实战经验和理论水平上均有很高造诣

著有:《有机合成工艺优化》(2006),《分子结构与反应活性》(2008),《21世纪新药合成》(2010),《实用有机分离过程》(2015),《有机反应机理解析与应用》(2017)。

报告内容简介:

对有机反应的认识,应从反应动力学入手,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透过现象看本质,将化学反应化繁为简并归纳总结,比如将极性化学反应归纳出三要素:亲核试剂、亲电试剂和离去基团,由此揭示了化学反应的客观规律,具有普遍适用意义。

沈阳药科大学是陈荣业教授全国巡回报告的其中一站,报告内容曾在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广受好评。报告系统总结反应机理解析的基本原理,抽象概括了反应机理解析的简单方法,实用化地提供了有机反应优化过程的解题思路,强调了理论对于实践的指导作用,以解决有机合成工艺优化过程的实际问题为根本宗旨,证明通过反应机理解析,特别是通过反应中间体结构的解析,能够认识和解决反应工艺路线选择问题、反应转化率与选择性问题、产品质量问题与稳定性问题等,对于复杂反应过程尤其重要。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