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李浩洪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阔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无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2-29 09:38:22 【字体:

12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湖北省教育厅“楚天学者”李浩洪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李浩洪博士以“A Central Amygdala-Substantia Innominata Neural Circuitry Encodes Aversive Reinforcement Signals”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神经药理学领域前沿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杨静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校药理毒理系等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李浩洪博士详细的介绍了病毒示踪、光遗传等先进技术的原理及在实验中的应用。随后李浩洪博士重点介绍了PKC-δ神经元在负性强化学习中的重要作用,阐明了PKC-δ神经元在编码负性强化信号的神经环路,为进一步理解负性强化神经环路的机理和新药研发提供借鉴。

本次报告开拓了我校师生对中枢神经系统相关性疾病及其药物研究的学术视野,尤其对神经环路、光遗传在神经环路中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到会师生踊跃提问,围绕实验设计、示踪病毒的应用、光遗传的技术特点、神经环路的研究方案等相关性问题,与李浩洪博士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