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55讲: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Leaf Huang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8-14 10:37:44 【字体:

报告题目:Nanoparticle Remodeling the Suppressive Tumor Microenvironment for Immunotherapy (纳米药物重构免疫治疗中抑制性肿瘤微环境)

      The creative moments in my research career (研究生涯的创造性时刻)

报告时间:8月23日(周四)9:00-12:00;14:30-17:30

报告地点: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

报 告 人:Leaf Huang 教授

主办单位:无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

Leaf Huang,Fred Eshelman杰出教授,UNC Lineberger综合癌症中心成员,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医学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2005年期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担任教授;2005年至今担任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分子药剂系主席。Leaf Huang教授长期从事基因治疗、靶向药物传递方面的研究,尤其在靶向药物抗肿瘤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创新地采用新型“壳核双层膜脂质体”载药体系转载siRNA以抑制肿瘤细胞生长。他的靶向药物实验室致力于脂质体和免疫脂质体的药物递释研究。目前主要围绕以下方面开展研究:以癌症治疗和肝脏疾病为动物模型的非病毒基因载体(包括siRNA);受体介导的药物和疫苗介导的靶向自组装纳米药物体系的构建。Leaf Huang教授于2004年获得Alec D. Bangham MD FRS成就奖,此奖项为脂质体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2013年获得了AAPS的Distinguished Pharmaceutical Scientist Award (杰出药物科学科学家奖),此项奖是AAPS的最高荣誉。Leaf Huang教授已发表超过330篇学术论文及140篇综述,其H指数高达108。目前已拥有17项专利,且参与共同开创了6个生物技术公司。

报告内容简介

实体肿瘤具有抑制免疫的微环境,并对检查点抑制剂等免疫疗法没有响应。报告将围绕装载基因和药物的纳米颗粒靶向递送到肿瘤的方法,对抑制性的肿瘤微环境进行重构,并以胰腺癌、黑色素瘤和结肠直肠癌模型为实例。这些研究可能为未来的癌症免疫疗法临床试验提供新思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