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59讲:美国德州理工大学Vadivel Ganapathy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15 15:53:21 【字体:

报告题目:SLC13A5, the mammalian homolog of “I am not dead yet”: a friend or a foe?(哺乳动物的同源物SLC13A5:朋友还是敌人?)

报告时间:10月16日(周二)15:00-16:30

报告地点: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

报 告 人:Vadivel Ganapathy 教授

主办单位:无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Vadivel Ganapathy,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医学部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Welch Endowed Chair in Biochemistry(Robert A. Welch基金会特别资助)。Ganapathy教授长期从事药物转运体的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肿瘤生物学、抗癌药物、肠道微生物与宿主、病变视网膜的结构和功能等。Ganapathy教授已发表论文60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3万次,参与编撰书籍(或章节)29部;获得基金项目超过50项,目前在研项目资金超过200万美元。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SLC13A5主要分布在脑、肝脏、睾丸,其在柠檬酸的体内动态平衡中扮演着重要作用。在人体内,SLC13A5的变异或缺失可以在幼儿或儿童产生严重的遗传疾病,如癫痫、缺牙症等;然而,在SLC13A5敲除的小鼠体内并没有产生任何病变,因此,如何研究SLC13A5在疾病中的作用将面临着挑战。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