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60讲: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2 15:01:16 【字体:

报告题目:Academ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in drug-discovery: Competitors or Partners(药物发现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化研究:竞争抑或合作)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30日(周二)9:40-10:40

报告地点: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1室

报告人: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

主办单位:中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国际交流处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1973年获University of Antwerp博士学位。香港大学药理学带头人,现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药物研究所、青岛海洋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和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名誉教授。欧洲生物医学研究学会European Biomedical Research Association创始人,International Society on Endothelialization in Cardiovascular Surgery发起人。主要从事生物化学、药理学和临床医学研究,合著或编辑了36本书。出版了671篇原创研究论文,576篇社论、评论或章节。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由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进的基础研究是创新药物发现的源头,而制药企业在新药孵育、推进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高校的管理体制更偏重于考量基础学术研究论文成果,以此为导向的科学研究与临床需求和新药开发之间逐渐产生了偏差。Paul教授既在大学从事过心血管疾病领域的深入基础研究,并在制药企业从事新药研究与开发工作多年,充分了解大学和企业在体制和研究思路方面的差异,一直致力于寻找二者的最适结合点,实现共赢。在这次的报告中,Paul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体会,为大家深入剖析,如何推进基础学术研究与新药开发工作的共赢,在保持竞争带来的促进力的同时,寻找最佳切入点,将“对手”转化为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