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61讲:马里兰大学药学院 MacKerell 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3 13:55:28 【字体:

报告题目:Can CADD Drive GPCR Drug Design? Rapid Estimation of Relative Binding Affinities Based on Pre-computed Ensembles(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在GPCR 药物研发中的作用)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5日(周四)9:00-10:00

报告地点: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Alexander MacKerell教授

主办单位: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AlexanderMacKerell是马里兰大学药学院Grollman-Glick讲习教授,马里兰大学药学院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中心主任。MacKerell教授在University of Hawaii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在Rutgers University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之后他先后在瑞典KarolinskaInstitute和Harvard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的研究。MacKerell课题组的研究兴趣主要是用于药物设计和生物大分子模拟的CHARMM力场参数的开发,新型计算生物学方法和软件的开发及其它们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中的应用。如果想了解关于MacKerell教授的研究的更多信息,请访问MacKerell教授课题组的主页:

http://mackerell.umaryland.edu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如何快速、准确的计算小分子配体和大分子之间的结合常数是当前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中面临的主要的难题之一。针对这个难题,MacKerell教授课题组最近发展了两种方法,SILCS(Site Identification by Ligand Competitive Saturation)和SSFEP(Single-Step Free Energy Perturbation)的方法。G蛋白偶联受体(GPCR)是当前药物研发的主要靶点之一。MacKerell教授将在他的报告中,介绍他们课题组开发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最新的方法,并介绍这些方法在GPCR药物开发中的应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