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62讲:马里兰大学药学院Susan dos Reis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3 14:34:32 【字体:

报告题目:Patient-Driven Benefit-to-Risk Assessment of Pharmacologic Treatments: Clinical Trials vs Real World Evidence(患者驱动的药物治疗风险评估:临床试验与现实世界证据)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5日(周四)10:00-11:00

报告地点: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Susan dos Reis教授

主办单位: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Susan dos Reis是马里兰大学药学院教授。她在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获得药学学士学位,在马里兰大学药学院(Universityof Maryland School ofPharmacy)获得博士学位,在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的研究。之后,在马里兰大学药学院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并兼任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科研处副主任。dosReis教授的研究领域是药学心理学,研究药物对成人和儿童心理活动和心理作用的影响。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药物治疗的效果需要通过随机临床试验,进行广泛测试,才能确定相药物对病人带来的好处相对于可能造成伤害的程度。这些数据将为政府的药品监管机构对是否批准药品的上市提供信息。但是现实中经常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临床试验疗效往往难以转化为临床实践的有效性。当对个体患者进行利益和风险权衡是不可接受的时候,他们将不太可能采取推荐的治疗方案,这可能导致不良的健康结果。在这次的报告中,报告人将说明离散选择实验方法如何用于识别偏好的异质性,以区分药物的益处及其有可能带来的风险。然后将讨论这些信息在上市前的监管决策和上市后个性化处理中的应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