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75讲: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Gary C. Yee教授学术报告会(二)

作者:曲远芳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04 09:30:48 【字体:

报告题目:美国临床药师实践培养模式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0日(周三)15:30-17:00

报告地点: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

报 告 人:Gary C. Yee 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

Gary C. Yee,博士,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教授。

Yee博士担任多个科目的教授,包括药物治疗IV (PHPR 678),药物生物技术(PHPR 520)和其他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科目。Yee博士担任药物文献评价和研究方法(PHPR 622)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这个课程是基于循证医学的原理。Yee博士作为职业发展课程(PHPR 554)的教授之一,这门课程介绍和发展专业领导力,作为医疗卫生跨专业工作必需的一部分。Yee博士是《药物疗法:病理生理学方法》的编者之一,这是许多药学院使用的教材。

Yee博士在很多肿瘤专业学会担任委员,包括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和美国国家综合癌症学会。同时,他也在许多专业组织机构中任职,并且在2013-2014担任美国临床药学学会主席。

Yee博士研究方向是在癌症患者中的药物临床药理学,特别是正在进行的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同时,还包括其他研究方向:药物成本效益分析,药物基因组学,生物疗法和靶向治疗。迄今,Yee博士发表了100多篇文献,评论和书中章节,他的研究成果已经在核心期刊发布,包括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和柳叶刀。

报告内容:

临床药学的概念和临床药师的社会功能已深入人心,美国药师已成为医疗团队和社会药学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美国的临床药师要在获得Pharm D学位并通过执业资格考试后,根据相应专科的要求完成毕业后一般医学训练(PGY)培训后才有资格申请到医院从事临床药师工作。Gary C. Yee教授将以美国临床药师的培养模式为主线,概述医学训练(PGY)的培训过程。同时,与中国临床药师一起探讨行业差异,以促进中国临床药学发展。

报告人照片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