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96讲:美国圣约翰大学陈哲生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曲远芳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6-26 10:23:54 【字体:

报告题目:天然药物克服肿瘤多药耐药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7月1日(周一)9:30-10:30

报告地点:校本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报 告 人:陈哲生 教授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陈哲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圣约翰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圣约翰大学药学系肿瘤药理室主任,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为肿瘤耐药机制及其耐药逆转剂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克服ABC运转泵介导肿瘤多药耐药的研究。已在Chemical Society of Review等专业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4项,撰写英文著作7部,应邀在国际大会和学术机构作学术报告200余次。担任多家杂志的编委与审稿人,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NIH基金等国家与地区基金的评审专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协会创会会长,暨南大学等国内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荣获香港第五届肿瘤国际大会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癌症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圣约翰大学突出成就奖等荣誉。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肿瘤耐药大多是多药耐药,是指细胞接受一种药物后能对多种结构和功能不相关的药物显示交叉耐药性。针对肿瘤易于产生多药耐药性的问题,陈教授长年专注于研究肿瘤耐药机制和逆转耐药的分子和细胞药理学机制,及如何通过逆转肿瘤对药物的泵出能力达到提高药物治疗癌症的作用,其重点研究内容之一是癌细胞转运泵ABC家族的耐药机理及通过抑制P-gp, ABCG2 and MRPs等转运泵克服癌细胞的耐药性,并率先创膜泡药物传递系统。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