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197讲:美国圣约翰大学杨冬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6-26 10:27:01 【字体:

报告题目:Inhibitors of Aurora kinase A and WEE1 synergistically inhibit the growth of head and neck squamous cell carcinoma(联合应用AURKA抑制剂和WEE1抑制剂对头颈部鳞癌的抑瘤作用)

报告时间:2019年7月1日(周一)10:30-11:30

报告地点:校本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报 告 人:杨冬华 教授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杨冬华教授现任美国圣约翰大学药学院助理教授,一直致力于免疫组织化学(IHC)染色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她利用IHC技术阐明胚胎发育,组织器官发育及疾病发展,以及肿瘤发生相关信息传导通路的分子改变,发表多篇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PNAS, Development, Am. J. Path., JBC等高影响因子论文70多篇。杨教授是免疫组织化学(IHC)领域的著名专家。近年来,杨教授利用新的IHC全自动定量技术(AQUA),致力于肿瘤生物标志物的研究。杨教授曾多次应邀于国际会议发言;到多个大学做学术讲座;担任国际会议组织者和主持人。杨教授是中山医科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特聘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学院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青岛农业大学的客座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极光激酶A是极光激酶家族成员之一,为蛋白质丝氨酸/苏氨酸激酶。是一个重要的有丝分裂调节因子。分别先后定位于中心体和纺锤体极,参与G2/M转换的调节,在早期有丝分裂事件中作用于中心体的成熟与分离及纺锤体的组装等。而WEE1是丝氨酸/苏氨酸蛋白激酶家族中的一员,可以使CDK1的Thr14和Tyr15磷酸化而抑制CDK1激酶活性,从而抑制细胞进入有丝分裂。近年来杨教授的研究发现应用极光激酶和WEE1酶的抑制剂可以协同抑制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生长。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