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200讲:无涯创新学院王丹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曲远芳 来源:无涯创新学院 研究生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9-19 08:58:28 【字体:

 

报告题目RNA modification guides to identification of molecular neurodevelopmental and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pathways(RNA修饰指导鉴定分子神经发育和神经精神疾病通路)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1日(周六)10:00-11:30

报告地点:校本部.新二教室

报 告 人:王 丹 教授

主办单位

    无涯创新学院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国际交流处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王丹,女,博士,教授。1998年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获生物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于同校获生物科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神经科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同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担任日本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物质细胞统合中心主任研究员(PI),入选日本新一代全球研究领军人才计划(K-CONNEX)。目前已在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 Trends in Neuroscience, Nucleic Acids Rerearch,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并获得了国际人类前沿科学计划研究、日本国家综合科学技术创新会议的革新研究开发推展方案,Hirose国际奖学财团研究扶助金等项目支持,并担任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开展一系列的科研活动。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广泛的发育和精神疾病,从孤独症和智力残疾到精神分裂症,可以通过常见的潜在遗传原因和结构缺陷联系起来。 在过去的30年中,神经外科学领域提供的证据对理解先前认为不可逆转的神经发育和精神疾病产生了巨大影响。 最近,一个新的体外转录组学领域已经出现了新的发现,将神经元回路功能障碍与认知障碍联系起来。在讲座中,王丹教授将回顾神经代谢组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理解神经发育和神经精神疾病方面的潜在应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