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10期: “守科研初心 担兴药使命”科研分享(三)

作者:曲远芳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8:01 【字体:

主讲人及题目

1.主讲人:郭春 教授

题目:碳酸酐酶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

2.主讲人:秦铭泽 副教授

题目:PD-1—PD-L1介导的肿瘤免疫逃逸与小分子抑制剂研究

时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下午14:00-16:00

地点:南校区.播馨楼103教室

主办单位:药物化学学科

          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主讲人简介:

1.郭春,男,博士,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化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药物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天然活性物质的结构改造与类药性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骨干成员。1985年毕业于沈阳药学院,获化学制药学士学位,1993年于同校获药物化学硕士学位,2002年同校获药物化学博士学位,1999.9~2001.8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访学,2004.11~2006.12东北制药集团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近年来已完成国家、省、市纵向科研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主编、参编全国统编教材12部,出版译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辽宁省教学名师,学校兼职教学督导;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5项。

2.秦铭泽,男,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靶向新药设计、基于免疫调控的新药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省市级项目3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专利授权3项。在J. Med. Chem.、Eur. J. Med. Chem.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研究论文24篇。

沙龙内容简介:

为了开拓药物化学学科研究生的科研思路,拓宽其研究视野,举办了以“守科研初心,担兴药使命”为主题的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药物化学学科邀请了郭春教授和秦铭泽副教授,来为正在攻读硕士、博士的研究生和广大教师进行一次生动而详细的讲座报告。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