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沈药无涯论坛”第218讲: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韩翔飞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曲远芳 来源:无涯创新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6-04 09:58:50 【字体:

 报告题目:Zwitterionic micelles efficiently deliver oral insulin without opening tight junctions(两亲性胶束有效口服递送胰岛素)

报告时间:2020年6月6日(周六)9:00-11: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ID:638 952 275 (密码:328409)

报 告 人:韩翔飞 博士

主办单位:无涯创新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韩翔飞,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两性离子材料的生物应用。2014年本科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2017年硕士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学院,师从王永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技术改善药物生物利用度。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篇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等学术期刊,合作发表其他论文6篇,并申请了2项中国专利。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口服胰岛素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每日注射的疼痛,我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的病毒仿生两性离子胶束,以甜菜碱为侧链,并且拥有超低临界胶束浓度。该两性离子胶束可以促进胰岛素穿过胃肠道粘膜和上皮细胞,而且不打开细胞间紧密连接。口服胶囊制剂表现出超高的生物利用度、起效快慢的调控,以及长时间服用的安全性。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