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浏览文章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刘永宏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3:36 【字体:

2020年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刘永宏研究员应邀于沈阳药科大学主校区新五教室、南校区四教108教室作了题为“典型海洋特征分子的发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无涯创新学院副院长孙进教授主持,南校区由无涯创新学院陈丽霞教授主持,无涯创新学院副院长秦斌、无涯创新学院党委书记张林芝、中药学院华会明教授、中药实验中心的阎婷老师及各学院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永宏研究员分享了其课题组聚焦海洋微生物中的特征性天然药物分子的发现、生物活性、成药性评价等所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介绍了来源于海洋天然产物中明星分子的研究现状及后续科研热点;汇报了新颖骨架中富含氮、硫、氯、溴、金属离子等的天然产物在核磁谱图、生物活性、生物大分子与药物分子相互作用、以及肿瘤抑制剂的筛选等诸多研究成果。报告会上,刘永宏研究员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拓宽了我校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基于中药化学研究思路和多组学整合策略开展优质先导化合物的发现、深入解析海洋天然产物在新药开发中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方法借鉴。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