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博士后工作 >> 招收博士后 >> 浏览文章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博士后招收简章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3-03 09:32:26 【字体: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设有福建省医疗系统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院本部占地600余亩,12.48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病房大楼正在兴建。医院位于福州市西湖之滨,交通便捷,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医院下辖3个临床部,是全军唯一一所集陆海空为一体的总医院。2012年,医院年门急诊量289万余人次,年住院病人12万余人次,年手术量5.8万余台次。

医院拥有先进的全自动检验系统、PET-CT、磁共振仪4台、高速CT2台,全身γ-刀、光子刀、氩氦刀、头颅X-刀、直线加速器、ECTDSA、数字胃肠机(DR)、数字拍片机(CR)、流式细胞仪、大型彩色多普勒仪、电子胃肠镜、电子显微镜、自动麻醉机、体外震波碎石机、全层流净化手术室、高压氧舱群等一流的高、精、尖医疗设备,设备总值达7亿元。

医院院本部设有54个临床科室、42个专业学科,拥有国家、全军、军区、福建省研究所(中心)26个。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肿瘤重点学科;9个全军级重点学科:全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全军儿科疾病诊治中心、全军妇产科中心、全军微创神经外科中心、全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研究所、全军临床药理基地、全军医院信息化研究与技术支持基地、全军卫生音像制作基地;12个南京军区重点学科:军区肝胆外科研究所、普通外科研究所、骨科研究所、肿瘤中心、药学中心、肾脏病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呼吸病中心、中医中心、消化内科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糖尿病诊疗中心。拥有福建省和全军重点实验室各1个:全军器官移植临床护理示范基地,福建省外科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干细胞治疗技术临床研究居世界领先水平。肾移植、肝移植、脑癫痫外科、胃肠外营养、战创伤、人工关节置换、肾病、内镜外科、女性尿失禁、儿科心肾疾病、临床药学、中医内科、临床检验技术、血液净化技术、放射介入技术、病理诊断技术、微创技术、超声诊治技术等处于国内、军队、省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动物实验室达到SPF级(屏障环境)标准。医院信息化建设居全国领先地位,是全国20家“数字化医院”试点示范单位之一。

医院本部是第二军医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有45个博士、硕士联合培养点,分别与第二军医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院校联合培养各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全院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226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317名,在国家、军队及省市担任各类学会学术职务的有320余人(次)。承担了军队和省内重点科研项目,取得一批科研成果。“十一五”以来,发表统计源期刊论文3287篇,SCI论文163篇,其中,谭建明副院长所领衔的原创性临床研究论著《亲属活体肾脏移植自体间充质干细胞诱导治疗》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获各类科研奖项9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及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4项。谭建明副院长领衔的“干细胞技术治疗糖尿病的转化研究”参与国家“863”项目,开展的“成体干细胞用于战时伤病救治的前沿技术研究”和检验科兰小鹏主任开展的“重要传染病防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获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科研重大项目。《中华细胞与干细胞杂志》、《功能与分子医学影像学》两刊分别于20102011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刊号并已创刊出版。

 

招生对象条件

凡新近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具有独立科研和较强创新能力,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的人员(特殊情况下年龄可适当放宽),均可申请进博士后站从事研究工作。符合下列条件的优先招录:

1、有5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掌握熟练的实验室技能;

2、进站前已获得科研成果和各类基金资助;

3、曾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研究;

4、在国外从事两年以上实验室研究。

  

提供条件待遇

医院为每名在站博士后提供6万元科研经费,视情可追加,博士后可以申请各类基金课题。博士后在站期间,计算工龄,领取工资,独立享受每月500元的博士后津贴。博士后与配偶分居两地或配偶无固定收入的,可享受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博士后享受与医院干部同等的福利、医疗待遇,安排住房,可在福州市落户,配偶、子女可以随其流动,子女可入托、入学。

 

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简历;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其它有关的有效证明文件;

3、博士期间发表的论文(复印件);

4、本人拟在博士后期间从事研究课题及研究工作初步打算。

通联地点:福州市西二环北路156号福州总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50025

联系人:邹晓红

电话:0591-22859166

电邮:bshgzz126.com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博士后招收计划

20131月)

 

 

   

指导导师

承 担 主 要 课 题

资助经费(万元)

博士后

招收数量

泌尿外科

谭建明

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科研重点项目1项、福建省科技重大项目1

600

3

妇 产 科

宋岩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福建省重点课题、南京军区面上课题

155

1-2

肝胆外科

 

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

军区医学科研重大专项1

30

1-2

神经外科

王守森

重点课题1项,省重点项目1

30

1

检 验 科

兰小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际医学研究基金(亚洲区)临床微生物学专项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1

180

2

实 验 科

兰凤华

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62

1

实 验 科

黄俏佳

军区重点课题1项、军区面上课题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1

33

2

医学

影像科

陈自谦

南京军区重大课题2项、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十一五”计划面上项目1项、福建省重点项目1

107

1-2

药 学 科

宋洪涛

福建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1项、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科研面上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

128

1-2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