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导师工作 >> 导师遴选 >> 浏览文章

关于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5-03-03 10:01:21 【字体: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保证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遴选与认定办法》,现就我校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以下简称校内专硕导师)遴选专业范围:药学硕士9个研究方向(临床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和药事管理学),中药学硕士8个研究方向(中药化学、中药生物技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分析学、中药炮制学和中药资源学),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和工程硕士(食品工程领域)。

2.申请教师只能在与本人现有学术型硕士相对应的招生专业中申请参加专业类别(领域)遴选与认定。如要申请药学硕士(药剂学方向)招生,必须具有招收“药剂学”学术型硕士资格;申请中药学(中药化学方向)招生,必须具有招收“中药化学”学术型硕士资格;申请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招生,必须具有招收“制药工程”学术型硕士资格;申请工程硕士(食品工程领域)招生,必须具有招收“生物学(功能食品学)”学术型硕士资格。

3.现有2014级专硕校内导师中(见附件2),如招生专业不变,可继续招生,本次不需重新认定;如招生专业有变动或涉及停招等事宜,必须按要求提出申请。

其他导师如需招收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必须经过认定方可招生。

4.专硕校内导师资格认定工作原则上一年进行一次,如未经认定,则无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资格。

二、校内专硕导师认定的基本条件

1.校内专硕导师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有较强的应用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承担课题与行业实践结合紧密,近5 年的科研经费数累计不低于10 万元(须经认定)。

2.校内专硕导师须从我校学术型硕士生导师队伍中认定,有指导硕士生的工作经验。

3.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熟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政策法规,明确所从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性质和培养目标,能够履行指导教师的职责,能独立指导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三、认定与遴选程序

1.申请人员请于2015310日前向学科建设办公室提交本人签字确认的《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一份,并将电子版发到指定信箱,由学科建设办公室进行初审。

2.学科建设办公室将初审结果上报校专业学位分委员会审定。审定通过后,将名单在校内公示,公示期满才能获得校内专硕导师资格。

联系人:杨建军

联系电话:23986090

E-mailyangjianjun510@126.com

 

附件:

1.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

2.2014级招收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导师名单(参考)

3.2015年新增学术型硕士生指导教师招生专业名单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63.74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5级专硕校内指导教师遴选工作.rar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32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