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研究生创新中心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中药质量控制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9-05-31 16:19:44 【字体:

    “辽宁省中药质量控制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是辽宁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重点资助项目之一,于2009年5月15日在沈阳药科大学成功举办。
    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杨枫副主任、辽宁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巴信国所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贺浪冲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柴逸峰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毕开顺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药物分析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和省内外多所高校的20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贺浪冲教授、柴逸峰教授和曾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仪器分析在新药发现中的作用》、《药物分析的任务和地位》和《手性药物代谢分析》的大会特邀专家报告。同时组委会评选出来自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8位药物分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作大会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宗旨在于推动辽宁省的中药质量控制技术的交流,加快我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研究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双向接轨,提高药物分析专业研究生在中药质量控制研究方面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参会研究生在进行中药质量控制技术交流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到药物分析学科发展的前沿信息及应用情况。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中药质量控制研究领域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提高我国的药物分析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中药质量控制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