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研究生创新中心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2009年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09-06-03 17:49:22 【字体:

    “2009年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5月22-24日在沈阳药科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辽宁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重点资助项目之一,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沈阳药科大学主办,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和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审评中心、辽宁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药大药业等10家高校和单位的2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3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研讨会开幕式。开幕式上沈阳药科大学吴春福校长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省内各高校和各单位的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的历史和药学研究生的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省政府学位办公室王庆东主任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促进我省药学相关专业高等人才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和共同发展的深远的意义,同时希望我校能持续举办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技术经理胡伟峰先生作为协办商代表讲话,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开幕式由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处程刚处长主持,沈阳药科大学各学院院长,与会的专家、各高校和企业的参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大会特邀省内七位药学领域专家作大会专家报告,为与会代表介绍药学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药学前沿信息。
    23日下午-24日上午,本次研讨会围绕药学相关主题进行了六场专题讨论和墙报展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友好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省内相关高校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论文摘要投稿219篇,经研讨会组委会评审选出44篇论文由博士、硕士研究生作大会交流报告,30篇论文做大会墙报展示,同时研讨会组委会聘请专家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报告奖、优秀墙报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会议期间,来自各高校的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围绕某一学术主题,进行自主的、前沿性的学术探讨,同时大会特邀的药学专家发挥指导作用,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激发兴趣,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本次研讨会受到了参会代表的好评,为与会研究生营造浓厚的学术探讨氛围,促进研究生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发创新思维,形成创新思路,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组织、交流及表达等综合能力,为广大研究生的成才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实践环境。

我校成功举办2009年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