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研究生创新中心 >> 浏览文章

首届北方药学研究生论坛暨第三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5-28 14:22:01 【字体:

2013524-26日,由辽宁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北方药学研究生论坛暨第三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25日上午830在沈阳市图书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辽宁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庆才和校长毕开顺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缪硕宁、程卯生,研究生处处长宋少江、大会特邀报告专家、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参会各高校专家、领队以及参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张万敏主持。

本届论坛共设“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交流”和“研究生墙报交流”三个活动单元。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刘俊义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和我校药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分别从不同学科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5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来自吉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名族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等5省(自治区)16所高校的177名研究生,分别在6个分会场代表本课题团队做了成果交流,这不仅拓宽了参会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也收获了友谊。经专家评审,本届论坛共评出论文一等奖38篇、二等奖88篇、三等奖125篇以及论文优秀奖若干;优秀报告奖48人和优秀墙报奖41人;此外,延边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辽宁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首届北方药学研究生论坛暨第三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是辽宁省教育厅研究生创新计划重点项目,由我校发起承办,依托辽宁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继2009年和2011年成功举办两届后,于2013年首次扩展到北方地区。本届论坛以“药学领域新视野、新方法、新进展”为主题,共设13个征文方向,共计收到会议注册480余人次,收到论文摘要投稿399篇。来自沈阳药科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山西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和吉林医药学院等5省(自治区)16所北方地区高等学校的40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参会单位规模、注册人数、投稿篇数以及参会人数等均创下了新高,既扩大了我校乃至北方地区研究生交流范围和层面,又增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区域影响力和学科实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