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高明宇
导师姓名: 高明宇
性别:
出生年月: 196709
所在学院: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所在部门: 临床药学教研室
职称: 主任医师
职务: 党委书记
最高学位: 博士
所招专业: 1007Z4临床药学(博士)、0860生物与医药(博士)、1007Z4临床药学(硕士)、1055药学(临床药学)(硕士)
通讯地址: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E-mail: mingyugao_syphu@163.com
导师类别: 博硕导师
导师介绍

个人情况介绍、概览

高明宇,男,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任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兼辽宁省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22年12月任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长期从事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在国内较早、省内率先成功开展心血管疾病康复治疗,主要进行心血管病临床诊治、预防与康复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心血管介入专科、全科医学、老年医学、健康管理、中西医结合等临床实践经验,培养了大批心血管专业的临床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作为心血管、全科医学、老年医学、健康管理等领域专家,致力于推动我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和慢性病防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辽宁省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结合研究专长,积极承担省市重大决策咨询课题、开展咨政建言。主持承担辽宁省2022年决策咨询和新型智库专项研究课题,深入开展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对策研究,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主持承担沈阳市2023年决策咨询重大研究课题,深入开展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的调查研究。

人才称号社会兼职

1.中华医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基于真实世界研究和药物经济学的心血管病用药评价;

研究方向二:基于真实世界研究和药物经济学的老年医学用药评价;

研究方向三:新型生物传感器的开发及其在临床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近年来发表代表性论文(限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须写明影响因子)

1.康渊强,高明宇.丹参酮IIA治疗冠心病的机制研究进展.沈阳药科大学学报,2023,40(11):1558-1563.

2.康渊强,李光源,王永槐,关正宇,高明宇.基于超声急速成像技术的脉搏波传导速度对糖尿病前期及糖尿病患者颈动脉硬化评估的临床意义.中国医科大学学报,2024,53(02):186-189.

3.于游,张欢,郭鹤,赵宏月,杜莹,高明宇,于睿.基于IKK/IκB/NF-κB信号通路探讨瘀血痹胶囊对动脉粥样硬化免疫与炎症作用机制研究.中华中医药学刊,2022,40(05):85-87.

4.郭鹤,郑一,王艳杰,范继东,王靖宇,于游,张欢,倪菲,张颖,于嘉祥,于睿,高明宇..基于NLRP3炎症小体调控细胞焦亡探讨瘀血痹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机制,中华中医药学刊.2022,40(01):53-37.

5.康渊强,高明宇.丹参治疗冠心病的现状及其机制研究进展.辽宁医药杂志,2019,33(02):85-88.

主编或参编的教材、专著

1.家庭医生,主编,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2.全科医生话健康,副主编,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